好山好水出名茶 诗画田园惹人羡

2018-05-09 | 发布者: 本站| 查看:772
    4月25日“感受红都魅力•第四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”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遂川进行采访。刚刚来到汤湖梯田山脚,抬眼望去,青绿的茶梯中间,一条不宽不窄的阶梯顺山势而上,微笑着静静地迎候小伙伴们。行走在茶树间,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,翠绿色的茶尖比出“耶“的手势欢迎我们。气温宜人,美景宜心,苍翠可湿衣,脚步虽不如飞,但是轻捷快当。不知不觉间,回头一望,对面茶梯尽揽无余,汤湖静静躺在山脚,仿佛与茶山在说着百听不厌的情话。
    再向上走几分钟,这遍茶海中的精灵采茶妹就在眼前:她们背着茶小竹兜,身着蓝底白印花的服装,熟练快捷地采着茶。当我们争先恐后为她们拍照时,她们羞涩的低头一笑,正是这低头浅笑,看醉了的不仅是我们,更有这满山的茶树吧。如果说这遍辽阔的茶园是一块天然锦缎,采茶姑娘就象那锦缎里零星的花朵。茶海因她们显得生机盎然,彰显惹人羡慕的诗画田园韵味。
    据悉,汤湖茶山梯田景区位于素有“世界名茶原产地,江南地热第一泉”之称的遂川县汤湖镇,该镇是?“全国环境优美乡镇”、“中国绿色名镇”、“国家AAA级旅游景区”、“全国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。景区因境内多处地表溢出84℃的温泉和?“狗牯脑”茶而闻名。“春到满眼绿,日暖茶更香”,茶山梯田里种的狗牯脑茶驰名中外,是遂川“三宝”之一,获1915年巴拿马-太平洋国际博览会金奖”。
    该景区现有茶园面积5.5万亩,户均10亩,人平3亩,年产各类绿茶达300万斤,产值达2.5亿元。茶海景区是全国绿色食品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,因地处遂桂公路边,位于狗牯脑茶发源地狗牯脑山正对面,毗邻拥有1000多亩水面的安村水库,交通便利,基础设施完善,生态环境优良,沐天地之灵气,浴库水之精华,小气候环境、景观环境优越。基地采取“龙头企业+专业合作社+农户”的模式,按照“统一规划、统一建园、统一管理、统一奖补、分户经营”的方法,经过努力,已初步建成了一个集茶叶生产、茶农培训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万亩生态观光茶园,按照“山头戴帽、山脚穿靴、山腰围裙”的科学建园方法,全部采用人工挖条带,既利于保持水土保护生态,更利于茶叶生长。2015年唐国强先生在此拍摄了狗牯脑茶叶品牌广告宣传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