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观音——既养心,又养生

2018-10-16 | 发布者: 本站| 查看:851



中秋节过后,秋意渐浓,天气开始一天天地变冷,

北风越吹越劲,山上的树叶被秋风染成五彩斑斓,大雁成群结队南飞去。

10月上旬的寒露前后,就是安溪铁观音秋茶的采制季节。



生长在高山的铁观音,秋茶能采摘的茶树,生长第一芽的时间,一般在8月初,天气非常热,而高山上晚上却非常冷,温差很大。

茶树吸收的营养,白天在太阳的光合作用下,可以转化为芬芳物质,晚上,天气很冷,茶叶转化的芬芳物质,就可以快速聚集在茶叶里。

这样,就为铁观音的香气打下坚实基础。


茶 语



茶性之纯正,茶主之纯心,茶友之纯净,乃为茶道之本;

沏茶之细致,身韵之优美,茶局之典雅,展茶艺之流程;
感恩于自然,敬重于茶农,诚待于茶友,为茶主之茶德;
是人、茶与自然的和谐,清心和睦,属于心灵之爱,为茶艺之“道”也!

茶 美



铁观音之美,美在能制造和谐快乐的生活氛围:泡茶时神情从容,过程连贯,显示着一种幽雅的旋律美。


铁观音之洁洁在品位高尚:如果茶具不对路,自然影响茶质;如果泡用之水不纯,必然损害口感;如果泡饮空间不佳,定然降低韵味。

铁观音之妙妙在足以养性:我们在品茗时,既培养了情趣,也培养了灵感,不失修身养性之佳品。

铁观音之情,情在促进人际和谐:喝酒者狂放不羁,喝茶者彬彬有礼;茶能使朋友之间畅谈更深,使亲人间彼此情感交流更浓。



国人历来就有“客来敬茶”的习惯,家家都不能少了茶叶。

可见,除了可以饮茶健身,还能以茶表达敬意,以茶显示谦雅。

御茗和高档精美、大气简约的茶叶包装,是您送亲朋好友的最佳之选。


识别下方二维码图片可快速购买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