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采茶节开幕式将于3月18日在邛崃夹关黑茶广场举行

2018-05-09 | 发布者: 本站| 查看:2358
    在这个3月,邛茶很是活跃。3月9日,2018四川花卉(果类)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八届成都采茶节新闻通气会举行。成都采茶节开幕式将于3月18日在邛崃夹关黑茶广场举行。
    本届成都采茶节主体活动3月8日-20日在邛茶走廊举行,配套活动将持续到清明小长假。主体活动分为三大板块:“天府文化的邛茶读本”板块、“乡村振兴的邛茶实践”板块、“邛茶走廊的农旅融合”板块。在“天府文化的邛茶读本”板块,将举行邛崃历代黑茶珍品展、丝路茶园音乐会、夹关民俗巡游等活动。在邛崃黑茶高峰论坛上,国内知名茶叶专家将齐聚夹关茶山,共同追溯黑茶之源,探讨邛崃黑茶标准并发布。
    据了解,邛茶走廊优质良种茶叶基地目前已经达到10余万亩,年产茶叶达8100吨,邛崃黑茶以其香、醇、陈、红、厚的品质已经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行列,成为邛茶的重要标签,成为推进邛茶发展的重要支撑,而依托邛茶产业发展起来的茶叶主题旅游也是方兴未艾。
    成都采茶节,共同举办“邛九一家亲”邛崃九寨沟生态农产品联展。